政治业务学习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516-83262197
网络科:0516-83262220
信息科:0516-83262051
政治业务学习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 第10周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17:36发布人:赵辰阳访问次数:


会议时间:2020年05月13日 14:00

会议地点:新图书馆B107会议室

会议类型: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

主持人:骆鹏傲

记录人:赵辰阳

参与人员:房维强、李健、郑庆思、朱铮、赵辰阳、陈琦、蒋璐

会议内容:

一、政治学习

参会人员共同学习文章《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4 月 20 日至 23 日,习近平在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和省长刘国中陪同下,先后来到商洛、安康、西安等地,深入自然保护区、贫困山区、社区、学校、企业等,了解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情况,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

习近平在陕西考察时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把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推进5G、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建投资,加大交通、水利、能源等领域投资力度,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二、工作汇报

朱铮:1、对数据中心机房内各系统运行状况安全检查。

2、本周收到第一临床布线施工申请;基础医学院布线申请。并进行审核清算近期季度内施工情况,进行施工清算。

3、两校区网络交换设备断电问题,已进行处理,恢复正常使用。

4、收缴五月份党费。


骆鹏傲:1、项目经费由工行提供,标书已报财务处,等待工行招标。

2、准备优质党支部创建申报。


赵辰阳:1、本周已完成CARSI与中国知网CNKI、万方、维普、Springer、Web of Science、Ebsco数据库的对接、测试、上线、宣传工作。后续将对接其余数据库。

2、VPN维保项目已完成网站公示,本周完成合同的签署。

3、配合市委网信办开展“网安2020”专项行动,该项目于5月-12月持续开展,需要对检查发现的漏洞及时整改。

4、向师生转发公安部网络安全预警:有境外黑客以“两会”名义对党政机关人员实施网络钓鱼攻击,需加强防范,出现情况及时报信息化处。


陈琦:1、制作OA办公流程两个:工会会员入会流程、工会一般业务报销。

2、信息化项目论证:图书馆项目3个:南京医科大学资源购买、数据库维保、汇文单点登录对接费;国资处项目2个:高校资产管理移动应用平台、师资档案数据库项目。对于图书馆数据库维保情况作了详细说明。

3、新版数字校园方案调整。汇报了目前的调研情况。微应用制作工具模块相对独立,计划本年度暂不够买,以期降低项目预算。

 

郑庆思:1、一卡通融合支付项目:结合平安校园,确认人脸支付网关的接入及输出能力;招标参数及评分标准修订工作;招投标及商务细节工作。

2、平安校园项目:确认保卫处基本功能需求;了解华为智能安防项目方案;了解旷世或商汤的智能安防技术方案。

3、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信息化实证研究项目:在卫健委确认考试路线方案后,协助教务处完成设备参数确认工作;协助教务处进行实证研究中录播阵列的邀请测试等工作。

4、软件正版化项目验收:组织完成软件正版化项目的验收工作。

5、金智、新开普学工处宿舍管理系统方案沟通。

6、继续教育学院CDN项目沟通:建议用户自购。

7、超融合维保合同签订。


李健:1、与运营商签订校企合作项目协议。

2、教育网链路采购立项,制定招标文件。

3、签订移动链路采购合同。

4、5月13日纪委会议直播。

5、签订西校区智慧考场合同。


蒋璐:1、跟进站群升级项目情况,标书已提交审计。

2、统计本年度站群的建设情况,统计本年度站群站点的建设情况,完成两家服务公司服务合同期到期前结算工作。

3、业务系统日常服务。

 

三、业务学习:

1、房维强处长提出应尽快出台《徐州医科大学信息化处弱电零星施工申请规范》,明确相关部门的职责与审批权限的界定。

2、房维强处长提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目前已完成网上办事大厅、OA系统、教务数据、门户一卡通、校内数据的全部贯通,且项目已验收,要求陈琦老师联系王峰主任,在建设我校办事大厅时借鉴其建设思路。

3、房维强处长督促郑庆思老师应尽快完成平安校园项目的招标,提高安防监控、指挥大厅改造项目的建设优先级。同时与继续教育学院加强沟通,落实CDN项目的相关事宜。

4、房维强处长督促李健老师应尽快完成我校与各运营商校企合作项目协议的签订工作,加快项目实施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