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业务学习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516-83262197
网络科:0516-83262220
信息科:0516-83262051
政治业务学习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 第12周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14:43发布人:胡杨访问次数:

会议名称: 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

会议时间: 2020 年 05 月 27 日  

会议地点: 新图书馆B107会议室

主 持 人: 骆鹏傲

参会人员: 李健、陈琦、蒋璐、郑庆思、赵辰阳、朱铮

会议内容:

一、政治学习

  (一)常规政治学习

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此次学习主要内容为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提出的部分意见。

1、总体要求:(1)指导思想。(2)坚持基本原则。(3)改革发展目标。

2、完善公平适度的待遇保障机制。(1)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2)实行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制度。(3)健全统一规范的医疗救助制度。(4)完善重大疫情医疗救治费用保障机制。(5)促进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发展。

3、健全稳健可持续的筹资运行机制。(1)善筹资分担和调整机制。(2)巩固提高统筹层次。(3)加强基金预算管理和风险预警。

4、建立管用高效的医保支付机制。(1)完善医保目录动态调整机制。(2)创新医保协议管理。(3)持续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

5、健全严密有力的基金监管机制。(1)改革完善医保基金监管体制。(2)完善创新基金监管方式。(3)依法追究欺诈骗保行为责任。

(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我校特制定2020年徐州医科大学“安全生产月”活动。本次会议主要开展安全生产学习教育活动。

参会人员共同学习文章《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牢牢守住底线——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要针对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社会各界表示,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相叠加,新问题、新风险、新挑战层出不穷,要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分区分类、精准有效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强化各方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奋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首先,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生命重于泰山。各级党委和政府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绝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更不能将其视作无关痛痒的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体现了深厚的为民情怀,为各地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划定了底线红线。

其次,要分区分类加强安全监管执法。“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分区分类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

再次,要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针对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断,解决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桥”和“船”问题。

二、业务学习

  1、陈琦老师汇报数字校园平台项目相关情况。

陈琦老师首先汇报校领导对该项目的意见。校领导同意购置项目,但是要求继续优化购置方案,需要深入调查,严格控制非刚需,并适当压缩预算。其次介绍数字校园平台各项功能,并针对功能调整和预算压缩征求参会人员的意见。

参会人员在陈琦老师调查结果的基础上,共同探讨对数字校园平台各项功能的需求程度,并形成项目推动策略:调整部分功能,最终压缩10%左右的预算。

  2、陈琦老师介绍信息化建设各流程的OA表单,并向参会人员征求表单更改意见。经过参会人员共同讨论,形成以下更改意见。

 (1)信息化建设预算申报表。【项目分类】控件的枚举项去掉“系统集成”。

 (2)信息化建设汇总单。增加【验收通过日期】控件,从验收单导入;增加【备注】和【其他附件】控件;增加【经费账号】和【经费名称】控件,从购置单导入;和相关部门协商,取得同意后重新做招标文件审批单和合同审批单。

 (3)信息化项目购置论证申请单。流程中去掉分管校领导后的空节点,使分管校领导后下一个节点为组织人。

 (4)信息化项目验收申请单。【专家签字】控件改成签章形式;增加【论证现场图片】控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