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业务学习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516-83262197
网络科:0516-83262220
信息科:0516-83262051
政治业务学习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 第7周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15:37发布人:郑庆思访问次数:

会议名称:政治理论学习
会议时间:2020年10月21日
会议地点:新图书馆B107会议室
主 持 人:骆鹏傲
参会人员:李健、陈琦、蒋璐、郑庆思、朱铮、胡杨

会议内容:十月政治理论学习专题二                                                            

历史交汇之年,习近平推崇这些精神(二)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

日前,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近万字的长篇讲话,要求“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抗疫精神、抗战精神、老西藏精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谈及这些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谆谆告诫,寄意深远。

【老西藏精神】

        广大干部特别是西藏干部要发扬“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在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能力、炼作风。

——2020 年 8 月 28 日至 29 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抗战精神】

        我们要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敢于斗争,善于创造,锲而不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直至取得最后的胜利。

——2020 年 9 月 3 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75 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抗疫精神】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并首次对其内涵作了阐述。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

——2020 年 9 月 8 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