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业务学习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516-83262197
网络科:0516-83262220
信息科:0516-83262051
政治业务学习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 第1周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16:40发布人:陈琦访问次数:

会议名称:政治理论学习
会议时间:2020年9月9日
会议地点:新图书馆B107会议室
主 持 人:骆鹏傲
参会人员:房维强、李健、陈琦、蒋璐、郑庆思、朱铮、胡杨

会议内容:9月政治理论学习专题一                                                            

学习《教育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
1.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即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2. 坚定“四个自信”,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3. 做到“两个维护”,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
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4. 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将其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既要管好课堂,也要管好课外;既要管好网上,也要管好网下。思想政治工作绝不是单纯一条线的工作,而应该是全方位的,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的,融入式、嵌入式、渗入式的,不能搞成“两张皮”。
5.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教育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事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
6.精心培养和组织一支会做思想政治工作的政工队伍,要精心培养和组织一支会做思想政治工作的政工队伍,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在日常、做到个人。
7.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教育系统党的建设首位。把思想建设作为教育系统党的基础性建设。统筹抓好教育系统党的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始终,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加强教育系统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不断提高教育
系统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8.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是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始终恪守严的纪律和严的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9.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打造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