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业务学习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516-83262197
网络科:0516-83262220
信息科:0516-83262051
政治业务学习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 第2周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6:40发布人:陈琦访问次数:

会议名称:政治理论学习
会议时间:2020年9月16日
会议地点:新图书馆B107会议室
主 持 人:骆鹏傲
参会人员:房维强、李健、陈琦、蒋璐、郑庆思、朱铮、胡杨

会议内容:9月政治理论学习                                                           

学习《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
1.教育是立德树人的事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立德树人在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多次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师生明确提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要求。学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学校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人才培养一定是育人和育才相统一的过程,而育人是本。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要把青年人才培养成优秀人才,不仅要抓好知识教育,更要抓好思想品德教育。2016年12月,他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
3.2018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北京大学师生座谈时指出,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
4.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发挥教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基础作用,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广大教师要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范。
5.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目的。要下功夫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是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三是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四是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五是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六是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