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业务学习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516-83262197
网络科:0516-83262220
信息科:0516-83262051
政治业务学习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 第8周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09:02发布人:胡杨访问次数:

会议名称: 政治学习

会议时间: 2020 年 10 月 28 日  

会议地点: 新图书馆B107会议室

主 持 人:骆鹏傲

会议记录:胡杨

参会人员:房维强、李健、郑庆思、朱铮、陈琦、蒋璐

会议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摘录)

哲学社会科学是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重要工具,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其发展水平反映了一个民族的思维能力、精神品格、文明素质,体现了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


新形势下,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地位更加重要、任务更加繁重。面对社会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日趋活跃、主流和非主流同时并存、社会思潮纷纭激荡的新形势,如何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迫切需要哲学社会科学更好发挥作用。


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是当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区别于其他哲学社会科学的根本标志,必须旗帜鲜明加以坚持。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继续发展 21 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


    要大力弘扬优良学风,推动形成崇尚精品、严谨治学、注重诚信、讲求责任的优良学风,营造风清气正、互学互鉴、积极向上的学术生态。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引领风气,在为祖国、为人民立德立言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