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516-83262197
网络科:0516-83262220
信息科:0516-83262051
学生服务指南
学生校园网上网补充说明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15:52发布人:胡杨访问次数:

我校与三家运营商原合作协议已到期,运营商各自设备将拆除,今年签订的新合作协议采用共建共享的建设方案,解决历史遗留的安全隐患、布线混乱、信号干扰等问题。

    新建无线校园网采用最新WiFi6技术,全光纤连接,传输速度带宽及延时均远优于原有网络,宿舍走廊内新建弱电桥架,解决布线混乱和消防隐患。

学生宿舍无线信号是“XZHMU-WIFI6”,学生可通过一个无线信号自主选择校园网或三家运营商的网络,首次登陆学生将学号和宽带账号绑定一次,以后再次登陆即可直接校园网或互联网。学生原有宽带和学号绑定后仍然可以继续使用,不需要另行开通宽带。

学生网络遇到问题可通过营业厅、微信报修平台等多种方式联系维护人员上门服务。

    目前校园网正处于新旧网络交替阶段,全光新网络正在建设,暑假期间已完成宿舍改造,其他区域年底完成,届时全校实现无线覆盖。

    江苏省内所有高校学生外地手机卡均不能在本地办理校园网宽带业务,这是运营商江苏全省统一政策,不仅仅是我校。如果学生仅使用宽带,在办理融合业务后,可不使用新办理的手机卡,新手机卡仅作上网账号使用。

    目前电信、联通江苏省公司限制3个终端同时在线,移动限制4个终端同时在线,这是运营商全省统一政策。

                                                                                                   信息化处    20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