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516-83262197
网络科:0516-83262220
信息科:0516-83262051
教师服务指南
【邮箱】徐医大邮箱操作说明(教师)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7:08发布人:蒋璐访问次数:

为方便各位教师使用徐医大邮箱,现将邮箱常用操作说明如下:

1. 通过数字徐医登录邮箱

在地址栏中输入ehall.xzhmu.edu.cn,进入数字校园统一身份认证平台,使用工号和密码登录。

点击页面下方的“邮箱账号”,即可进入邮箱。

2. 修改密码

首次登录邮箱,系统会自动跳至修改邮箱密码界面,为了保证信息安全,请务必修改并牢记自己的邮箱密码。

说明:此处修改的为邮箱密码,和数字徐医密码不是同一套密码,即:修改此处的密码不会影响登录数字徐医的密码。使用此处修改的密码可以通过腾讯企业邮箱官网(https://exmail.qq.com/login)或我校邮箱登录界面(https://mail.xzhmu.edu.cn/)登录,或使用各类习惯的邮件查看程序查看邮件。如遗忘邮箱密码可以通过数字徐医登录进入邮箱,按照下面的方式绑定手机号自行找回密码。

3. 绑定手机号

为了方便找回邮箱密码,登录邮箱后请务必绑定手机号。单击“设置”,进入邮箱设置界面。

在“账户”设置中,“手机号码”一栏输入自己的手机号,单击“保存更改”即可。 

4. 重置密码

如果忘记邮箱密码,在邮箱登录界面单击“忘记密码”,进入“密码重置”界面,输入邮箱账号和验证码,单击“下一步”。

      

确认验证方式为通过保密手机验证,单击“下一步”,保密手机将收到验证码,并进入“设置密码”界面。输入新的密码和验证码,单击“确定”完成密码重置。


5. 绑定微信

为了方便接收邮件信息,提高邮箱安全性。可以选择绑定微信。

登录邮箱后,单击“设置”,进入邮箱设置界面。切换至“微信绑定”,单击“绑定微信”按钮,进入微信绑定界面。使用微信“扫一扫”,扫描二维码即可绑定微信。

6. 关于别名

教师可通过办公系统(OA),发起“邮箱别名申请”,由信息化处工作人员审核后即可。具体申请过程如下:

登录办公系统,在“我的模板”中,单击“…”,进入“更多模板”页面。

在左侧列表栏中选择“信息化处流程”,单击“邮箱别名申请”。

在“邮箱别名”中输入教师想使用的别名,单击“发送”即可。 

7. 关于邮箱使用期限

教师邮箱可长期使用。邮件系统主要用于通信功能,不建议使用邮箱作为存贮重要资料的介质,收到邮件或发出邮件后,附件应及时下载和保存。用户在邮件中存放的超大附件(超过50M)有时间(30天)和存储空间(32G)的限制,如超过规定时间或超出存储空间,部分附件有被自动删除的可能。

8. 其他问题

仔细阅读完以上说明,如仍有无法解决的问题,您可以:

(1)下载附件一:腾讯企业邮箱用户使用手册

(2)拨打电话联系信息化处。

联系电话:0516-83262220

联系人:郑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