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516-83262197
网络科:0516-83262220
信息科:0516-83262051
部门服务指南
【站群平台】如何在部门网站上发布文章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15:47发布人:蒋璐访问次数:

为了方便各部门负责网站管理的教职工对本部门网站进行管理,现将如何在站群平台发布文章的操作说明如下:

站群平台的管理员分为高级管理员和普通管理员,每个网站仅有一名高级管理员,普通管理员的具体权限由高级管理员负责分配。一般来说,普通管理员仅负责对网站各栏目文章的发布、管理和维护。具体操作如下:

1.普通管理员登录站群平台

登录数字徐医(https://ehall.xzhmu.edu.cn),单击“系统直达”下的“站群后台管理”,即可登录站群后台。

  

2.在内容中心中选择对应栏目

点击“内容中心”,在“文章管理”中找到要发布文章的栏目。如需在“新闻资讯”中发布文章,则选择对应栏目即可。

3.新增文章并设置文章格式

点击“新增文章”,进入文章编辑页面。

4.编辑文章

单击新增文章后,会进入文章编辑页面。文章编辑页面包括五个部分:标题区、正文区、格式设置区、快捷导入、基本属性。

.“标题区”用于输入文章标题,单击右下角的“展开”按钮,还可以添加更多项目。

.“正文区”用于输入、编辑正文。

.“格式设置”用于设置正文字体格式、段落样式、插入图片、表格等多媒体资源等。

.“快捷导入”中“Word/WPS导入”用于便捷导入在Word/WPS中排版好的文章。(一般仅支持IE浏览器);

.“属性设置”用于设置文章的发布日期、重要性等属性。

1)标题区

默认情况下,只显示文章标题项,单击右下角的“展开”按钮,可编辑更多项目。其中有4项较为常用: 标题、标题图、跳转链接、附件管理。


. 标题:输入文章标题;

. 标题图:用于图片文章中指定标题配图。 单击“设置”,可以从正文中选择图片(必须是已经编辑好正文的情况),也可以将图片上传至云文件库,从云文件库中选择。

. 跳转链接:输入一个外部链接地址,当单击标题或标题图时则跳转至该外部链接。

. 附件管理:上传与文章相关的附件。

2)正文区

可以直接在正文区输入文章,通过“格式设置区”设置正文的字体格式、段落样式、多媒体资源等;也可以单击左侧的Word云导入”、Word/WPS导入,一键导入文章。

5.文章发布     

文章编辑好后,可单击“预览”,查看文章的整体效果;

如暂时还不需发布,可单击“暂存”,先将文章保存在站群平台上;

如已设置文章审核,可单击“提交审核”,待审核完成后文章自动发布;

如确认无误,可直接单击“发布文章”,完成文章发布。

查看后如您在使用中还有新问题,您可以:

1)登录信息化处网站(id.xzhmu.edu.cn),在教师服务中点击更多。或在菜单栏中单击服务中心,选择部门服务,查看更多操作说明。

2)您也可以拨打电话联系信息化处。

联系电话:0516-83262051

联系人:陈老师 姜老师

信息化处

201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