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516-83262197
网络科:0516-83262220
信息科:0516-83262051
部门服务指南
【微校园】腾讯问卷功能操作使用说明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19:36发布人:蒋璐访问次数:

一、问卷功能(电脑端)

1、登录腾讯问卷

腾讯问卷官方网站为 https://wj.qq.com/,使用企业微信号登录。建议使用电脑创建问卷。

2、创建问卷

 点击创建问卷,有三种创建问卷的方式。点击创建空白问卷。

3、添加问卷题目

创建空白问卷后,自动跳转到“编辑”功能,“编辑”功能用于添加问卷题目。

界面左侧分别为“题目控件”,用于添加问卷中题目;“问卷大纲”,用于查看已设置题目的标题,点击可以直接跳转到该题目。

中间为“编辑栏”,用于显示和编辑题目。

右上角“展开题库”功能,有一些较为常用的问卷题目,可以直接点击添加。

左侧“题目控件”中有不同的题型,以添加“多选题”为例进行介绍。

点击“多选题”,编辑栏会出现题目,题目默认为“必填”,自行对题目和选项内容进行编写。

“新建选项”按键可以添加选项。

“添加【其他】项”按键可以添加“其他”,“其他”的下划线用于为填写文本。点击“其他”的下划线可以进行设置。

“展开高级设置”按键中有题目的其他设置,可按照需要修改。多选题的“最多可选”设置,可以限制最多选几项;“设置互斥项”可以设置与其他选项不可同时选择的选项,如添加“以上都不是”为互斥项。

最后点击“确定”按键生成题目。

4、问卷的设置

 添加完问卷题目后,选择“设置”功能,根据需要修改问卷设置,如显示问题编号、添加问卷发放结束时间、答题需要验证等。

 其中,“每个用户只能回答一次”按钮可以限制同一用户的回答次数,打开后“答题需要登录验证”的开关也会自动打开,用户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填写问卷。

打开“限定回答用户范围”按钮,可以设置用户白名单,即添加指定QQ号或者手机号的用户进行答题,其他人无权限填写问卷。

5、问卷的回收

设置完成后,点击右上角的“开始回收”,则用户填写问卷后,数据可以被记录下来。

点击“开始回收”后按键变为“暂停回收”,点击“暂停回收”,则停止回收问卷。此时用户点击问卷链接,可以继续填写问卷,但是提交的数据不被记录。

6、投放问卷

 “投放”功能中,可以点击“复制”,复制问卷链接,直接向他人或群组发放问卷;或者点击“下载二维码”,使用二维码的方式发放问卷。

7、分析问卷

      “统计”功能可以查看回收后的数据,并可以做简单的数据统计。

 点击“回收数据”模块,可以显示并导出已回收的数据。

二、问卷功能(手机端)

腾讯问卷已内嵌至企业微信,不建议使用企业微信中的腾讯问卷创建问卷,但是可以修改和查看创建好的问卷。

进入腾讯问卷后,点击已创建好的问卷名称,可以进行“查看问卷”、“开始/暂停回收”、“在线统计”、“编辑”、“重命名”、“移动到废纸篓”等操作。

点击编辑后,进入到问卷编辑页面,可以修改、添加题目。

“转发”功能,可以直接将问卷转发到企业微信的群组内。

更多详细操作可以查看腾讯问卷官方操作指引:

https://wj.qq.com/article/category-9.html?&pag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