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516-83262197
网络科:0516-83262220
信息科:0516-83262051
新闻资讯
传承国防第一哨,共筑网络安全堤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16:16发布人:冯孟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党员干部赓续红色牢记心使命,争做服务发展排头兵520,机关党委第十八支部联合管理学院党总支赴秦山岛开学时代楷模 使命担党日动。

秦山岛是秦山岛是黄海国防第一哨,是黄海地区设立的具有重要军事意义的防御设施或军事基地,在维护国家安全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五十年代末、六十年代初为防蒋台政权反攻大陆,秦山岛成海防重地,岛内密布地下坑道网,和岛上战壕炮台组成了海上钢铁壁垒。驻守在岛上的哨兵需时刻保持警惕,第一时间预警敌情,并发起全面防御,把捍卫国家主权落实到每一次值班、每一次瞭望和每一次斗争中,构筑起祖国黄海的钢铁长城。

随着全球信息化的不断发展,网络安全形势愈加严峻,网络安全防线也需要“哨兵”值守。每一位终端用户是“网安哨兵”,网络安全软件或技术手段是“技术军团”, “人防”+“技防”筑成网络安全防线。筑牢网络安全堤坝,首先要从人的用网安全严起,以个体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从整体上提升全民用网综合素质,筑牢“人防”基石。构筑网络安全“铜墙铁壁”,还需要从“技防”的角度钻研发力,以网络基础设备的更加健全、防火墙的高筑、专业力量的根本性提升,护航我国数字产业和互联网经济健康发展。

活动中,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览驻岛官兵种植的松树等植被,参观了守岛官兵修筑的地下坑道和当年的战备设施及生活设施,穿行岛上的防空洞,亲身感受驻岛官兵的艰苦生活和驻岛官兵用青春、忠诚、热血谱写的感人事迹。全体党员深刻感悟到驻岛官兵爱国奉献、爱岗敬业、不畏艰险的精神,要勤于创造、勇于奋斗、服务育人,争做徐医教师队伍艰苦奋斗的楷模。

作为信息化处党员干部,我们肩负着维护学校网络安全的重要责任。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培训,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与全校师生一同站好网络安全“第一哨”;强化学校网络防护体系建设,形成全方位防御的“技术军团”,为构筑学校的网络安全屏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