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516-83262197
网络科:0516-83262220
信息科:0516-83262051
新闻资讯
信息化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登开山岛汲榜样力量,学守岛魂护网络安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9日 10:54发布人:郑庆思访问次数:

2023年6月11日,多云。上午10时,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我们与此次党日活动的联办单位一起踏上开山岛。    

在此次活动开展之前,我们已经了解了王继才在孤岛上坚守32年的先进事迹。32年,在历史的长河里只是一瞬,却是王继才人生的一大半。这32年的“一瞬”,描绘了我们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的模样,诠释了新时代的爱国主义精神。王继才32年的坚守,像极了矗立在开山岛码头上的花岗岩,沉默、坚硬、粗粝。

我们参观了王继才夫妻生活、战斗过的地方,学习了介绍他事迹的片。他曾说,家就是岛,岛就是国。他们夫妻伉俪情深,同甘共苦,井窖旁的苦楝树与无花果树像是他们感情的注脚:艰苦、甜蜜。我们的平安静好与河清海晏,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有像他们一样的英雄在前面为我们遮风挡雨。

  开山岛是黄海前线第一岛,他曾说,守岛就是守国,守国就是守家。王继才同志的坚持,守护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守卫了祖国海防安全。他无怨无悔、坚守付出的爱国精神打动了我们所有人;他鞠躬尽瘁、忠于职守的崇高境界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传承是最好的缅怀,奋斗是最好的告慰。猎猎作响的国旗下,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们将不断从王继才用生命铸就、以“守岛卫国、爱国奉献”为核心内容的守岛精神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尽职尽责地做好网络安全的本职工作,守护好网络空间这片“国土”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