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516-83262197
网络科:0516-83262220
信息科:0516-83262051
通知公告
关于CARSI在我校开始上线服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14:14发布人:赵辰阳访问次数:

各单位、各部门:

  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信息化处与CERNET(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北京大学计算中心充分沟通后,申请了CARSI全会员资格并完成部署,即日起上线开始服务,这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一种更加便利、无需通过VPN在校外直接访问部分电子资源的方法,为线上学术科研的顺畅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CARSI是CERNET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 https://www.carsi.edu.cn),2008年12月由北京大学计算中心发起建设,在国内高校已经普遍建设完成的校园网统一用户管理和身份认证系统基础上,面向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提供跨域身份认证和资源共享服务。目前,该资源目录已收录知网、EBSCO、Emerald、IEEE、RSC、SpringerNature等52种电子资源,已接入高校和科研机构300多家。

  目前,在信息化处和图书馆两部门的共同配合下,已完成中国知网(cnki)、万方、维普、Springerlink的数据库校外访问功能,Web of Science、EBSCO等外文数据库正在进行对接工作,请密切关注信息化处或图书馆的后续通知。

CARSI上线后,学校原有通过VPNWebVPN访问电子资源的方式仍可继续使用。

 

知网使用指南:http://id.xzhmu.edu.cn/info/1012/1473.htm

万方使用指南:http://id.xzhmu.edu.cn/info/1012/1476.htm

维普使用指南:http://id.xzhmu.edu.cn/info/1012/1475.htm

Springer使用指南:http://id.xzhmu.edu.cn/info/1012/1474.htm

 


 

信息化处 图书馆

2020年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