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516-83262197
网络科:0516-83262220
信息科:0516-83262051
安全资讯
【漏洞预警】关于Apache Solr未授权文件上传漏洞的预警提示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09:02发布人:胡杨访问次数:

关于Apache Solr未授权文件上传漏洞的预警提示

一、漏洞详情

Apache Solr是一个开源的搜索服务,使用Java编写、运行在Servlet容器的一个独立的全文搜索服务器,是Apache Lucene项目的开源企业搜索平台。

该漏洞存在于Apache Solr使用Configsets API功能,攻击者在未经身份验证或授权的情况下,可以利用ConfigSet API中UPLOAD或CREATE进行任意文件上传,对目标机器执行任意代码攻击,从而获取服务器权限。


二、影响范围

Apache Solr  6.6.0 - 6.6.5

Apache Solr  7.0.0 - 7.7.3

Apache Solr  8.0.0 - 8.6.2


三、修复建议

目前,Apache官方已发布Solr 8.6.3版本,下载地址:

https://issues.apache.org/jira/browse/SOLR-14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