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业务学习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516-83262197
网络科:0516-83262220
信息科:0516-83262051
政治业务学习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 第9周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17:14发布人:胡杨访问次数:

会议名称: 政治学习会议纪要

会议时间: 2020 年 11 月 4 日  

会议地点: 新图书馆B107会议室

主 持 人: 房维强

会议记录: 胡杨

参会人员: 李健、郑庆思、陈琦、朱铮、蒋璐

会议内容:

十九届五中全会要点解读

一、“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

十三五”时期,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全面依法治国取得重大进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进一步彰显;预计二〇二〇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一百万亿元;

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五千五百七十五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粮食年产量连续五年稳定在一万三千亿斤以上;污染防治力度加大,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二、“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

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在质量效益明显提升的基础上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更加完善。

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更加健全,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彰显,国家行政体系更加完善。 


   三、远景目标 到2035年要实现

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将大幅跃升,经济总量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将再迈上新的大台阶,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突破,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

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

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得到充分保障。

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明显增强;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中等收入群体显著扩大,基本公共服务实现均等化,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和居民生活水平差距显著缩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