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业务学习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516-83262197
网络科:0516-83262220
信息科:0516-83262051
政治业务学习
机关党委第十八党支部组织观看抗美援朝纪录片《为了和平》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10:20发布人:郑庆思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 7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129日上午,机关党委第十八党支部在新图书馆B107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第一集正义担当,重温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所建立的不朽历史功勋。学习活动由机关党委第十八党支部书记骆鹏傲主持。

“正义担当”主要回溯美帝国主义及其仆从国组成的所谓“联合国军”发动对朝鲜全面作战的历史背景和国际环境,使新中国的国家安全面临极其严峻的形势。在危急关头,为了保卫新中国的国家安全和朝鲜人民的解放事业,毛泽东和中共中央经历了艰难的18天,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最终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决策,毅然决然派遣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果敢承担起保卫和平的历史使命。

《为了和平》集中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不畏强敌、舍生忘死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真实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历史画卷,展现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和捍卫和平的坚定决心。支部全体党员被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所感染,深刻接受了一次抗美援朝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高质量教育发展体系建设和高水大学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根据共建支部对学习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将自主安排时间,系统认真学习完《为了和平》剩余篇章,支部将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有序组织开展专题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和成果展示等系列理论学习和综合实践活动,确保在支部每一位党员中间营造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矢志奋斗奉献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