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业务学习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516-83262197
网络科:0516-83262220
信息科:0516-83262051
政治业务学习
机关党委第十八支部组织《为了和平》观看心得讨论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 16:32发布人:郑庆思访问次数:

主  题:《为了和平》观看心得讨论

日  期:20201216
主 持 人:骆鹏傲
参加人员:信息化处全体成员
会议地点:新图书馆B107会议室

2020129日,信息化处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为了和平》第一集,会后,信息化全体人员利用业务时间分散观看了《为了和平》余下五集,认真观看完以后,全体人员认真思考。20201216日,在部门政治学习会议上,全体人员汇报了观看心得,具体如下:

房维强:

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70周年,央视播出了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纪录片宣传了抗美援朝英雄们的英勇事迹,弘扬了老一辈中国人为了和平与正义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看完后让人为之动容。

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用顽强的毅力、视死如归的精神换来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也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的骨血与实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有无数像志愿军战士那样的人,在危难之际挺身而出,自己抗住危险,将安全带给人民。我将牢记英雄们的事迹,不断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骆鹏傲: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在抗美援朝战役中,有挺胸膛堵枪眼视死如归的黄继光,有双腿伤、忍痛爬、捐躯开路的许家朋,有卧火海忍剧痛、维护潜伏纪律的邱少云……无数革命先辈,用血肉之躯,换来宝贵的世界和平,才有当今的盛世年华。

“吃水不忘掘井人”,在当今的和平盛世,我们更应该缅怀先烈,珍视和平,用自身的行动,将爱国主义情怀教育融入生活,融入工作,做好新时代大学工作者的应尽之责。

李健:

中国人民志愿部队和朝鲜人民军的英勇奋斗,不但对于中国和朝鲜的民族存亡有决定的意义,对于亚洲各民族和世界人类的安危也有极大的意义。帝国主义者在朝鲜的冒险如果得到成功,武装侵略的强盗们就会打着联合国的旗帜到处如法炮制,那时不但中国首当其冲,在世界其他地方的战争危险也就要极大地加重。在朝鲜击碎了侵略者的梦想,就可以保卫朝鲜和中国的安全,也可以挽救在危险中的世界和平。世界上爱好和平的人民如果想要得到和平,就必须用积极行动来抵抗暴行,制止侵略。只有抵抗,才有可能使帝国主义者获得教训,才有可能按照人民的意志公正地解决朝鲜及其他地区的独立和解放的问题。

郑庆思:

是什么让他们一往无前?

是什么让他们奋不顾身?

是什么让他们舍生忘死?

是什么让他们前仆后继?

是什么在支撑着他们无惧刺骨的寒风与炽热的烈火?

是什么在鼓动着他们扑向蜂拥的敌人与喷射的火舌?

是珍藏在贴身口袋里的皱皱的慰问信,

是激荡在脑海中崇高的理想信念,

是伟大的革命英雄主义,

是党!

是祖国!

是人民!

为了和平,前进!

朱铮:

2020年迎来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七十周年纪念。1950年,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将战火燃烧到鸭绿江边,开国领袖一声令下,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国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军并肩作战,战胜了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侵略者。

在环境恶劣、条件艰难,敌人强大,我军弱小的情况下,我军以中国特有的近战、夜战、运动战、枪林弹雨的战场,勇敢穿梭,让敌人惊恐万分。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之所以取得军事胜利,其主要原因就是以国际主义、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为主导的政治工作所产生的精神力量,政治优势成为我军致胜的战略优势。无数先烈、革命前辈们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大牺牲、贡献,英雄事迹可歌可泣。

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将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主义气概发扬光大,我们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七十周年,就是要大力学习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继续发扬全国人民和志愿军在抗美援朝中表现出来的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

陈琦:

在观看了《为了和平》后,我深深的感到,在残酷的战争年代里,精神支柱是为了美好的明天而战斗,甚至可以牺牲。在那个时代,只有这样美好的理想才能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党指到哪里就打到哪里,从未动摇过信念,始终充满胜利的信心。从影片中目睹了战争的残酷和美帝国主义的残暴,我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今天祖国的繁荣富强来之不易。我们在今天复杂的国际形势下更应该发扬这种奋斗精神,用科学、技术、经济、文化等各方各面保卫我们的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蒋璐:

《为了和平》中,有人们耳熟能详的黄继光,邱少云,杨根思,毛岸英等一大批在战场上光荣牺牲的志愿军烈士;有王海,刘光子,李延年等一大批创造奇迹的英雄战士;有义演募捐米格战斗机的表演艺术家常香玉;更多的是无数有名无名的前方志愿军将士和后方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祖国人民!正是亿万中国人民前赴后继凝聚起来的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创造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伟大胜利!

70年过去了,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在决策时所展现出的战略胆魄仍旧令人心潮激荡。应当参战,必须参战,这种胆魄是建立在战略研判基础上的决死抗争,是对形势威胁准确判断、战争发展前瞻洞察和方案行动反复权衡的结果。

和平与尊严是需要代价的,我们热爱和平,但当侵略者把战争强加给我们的时候,必须奋起迎战,以战止战。毛泽东同志指出,“如果不是美国军队占领我国的台湾、侵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和打到了我国的东北边疆,中国人民是不会和美国军队作战的。但是既然美国侵略者已经向我们进攻了,我们就不能不举起反侵略的旗帜”。在关系国家利益和民族命运的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针锋相对,寸土必争。这是抗美援朝战争以来,中共中央和中国政府在重大决策中始终恪守的决心胆魄。每当身处逆境或受到巨大外部压力时,这种决心胆魄便会迸发出来,瞬间凝聚意志,化作无敌的力量。

胡杨: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我部组织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

抗美援朝对中国在世界站稳脚跟有重要意义。在环境恶劣、条件艰难,敌人强大,我军弱小的情况下,我军以中国特有的近战、夜战、运动战、枪林弹雨的战场,勇敢穿梭,让敌人惊恐万分。志愿军们的英勇牺牲让世界对中国的军事力量和人民意志有了新的认识,让中国得到了应有的地位和尊重。

回顾抗美援朝的那段历史,让我们对现有的生活有了反思,更深刻的理解了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