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业务学习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516-83262197
网络科:0516-83262220
信息科:0516-83262051
政治业务学习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 第2周 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 16:57发布人:胡杨访问次数:

会议名称: 政治学习会议纪要

会议时间: 2021 3 10

会议地点: 新图书馆B107会议室

主 持 人: 朱铮

会议记录: 胡杨

参会人员: 李健、郑庆思、陈琦、蒋璐

会议内容: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

学习材料:

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强调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

习近平强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广大医务工作者不负党和人民重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奋力苦战,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

习近平指出,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实践再次证明,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

习近平强调,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公立医院承担了最紧急、最危险、最艰苦的医疗救治工作,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习近平指出,广大医务工作者是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深入宣传抗疫先进事迹和时代楷模,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学习体会:

通过认真学习,我们认为总书记重要讲话思想深邃、意义重大,既立足当下对我们具体工作作出指示,又放眼长远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指引,为我们下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指导。总书记十分保护、关心、爱护医务工作者,作为一名在医学院校工作的党员,我们感动的同时也感到重任在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是我们每一名党员义不容辞的义务。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每一名党员都将牢记嘱托,在医学教育领域持续发力,为医学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总书记在本次讲话中,再次强调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这充分体现了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深深情怀,切实维护好和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坚定初心。总书记指出“本次疫情防控体现出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党员,我们要要踏实做好本职教育工作,培养学生强烈的专业认同感和自豪感,作为技术支撑保障部门, 要为培养康复医学后备人才做好技术保障工作,也为建设“健康中国”作出应有贡献。

总书记指出,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永葆执着的敬业和奉献精神,在工作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后疫情时代,线上与线下的融合教育成为趋势,“互联网+教育”将成为主流教学模式。开放共享的互联网突破了时空限制,打破了传统教育的滞后性及标准化、集中化、统一化的束缚。在线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受教材、大纲的局限,可以更方便地联系真实世界,实现跨学科、项目式学习。我们应该努力学习新技能,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怀着一颗仁爱之心,以更大的热情投身到教育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