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业务学习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516-83262197
网络科:0516-83262220
信息科:0516-83262051
政治业务学习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 第3周 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10:05发布人:胡杨访问次数:

会议名称: 政治学习会议纪要

会议时间: 2021 3 18

会议地点: 新图书馆B107会议室

主 持 人: 朱铮

会议记录: 胡杨

参会人员: 李健、郑庆思、陈琦、蒋璐

会议内容:

   1.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2. 徐医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20210316(定)

学习材料:

1.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习近平强调,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2.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发〔20216号)和《中共江苏省委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苏发〔20217号),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学习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员干部要用心学、用力做,真正做到“三见”,切实让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党史学习教育要“见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人民是创造历史的英雄。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就应该注重学习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的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和先进模范,让他们如朋友、似亲人一般春风化雨影响、滋润我们,让他们的故事耳熟能详、体现力量。人民创造历史,人民创造党史。党员干部学习党史除了学习典型,也要知道“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努力从普通人民群众中学习智慧和经验,真正做到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让人民永远处于党员干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与广大人民一道继续共同更加辉煌的历史。

党史学习教育要“见行动”。读书是学习,使用是更好的学习。党员干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要真正学懂弄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会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把握历史大势,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明白人”;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让党史中的苦难与辉煌,让理论中的规律与创造,助推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到学习与工作“两误、双促进”,真正发挥党史影响力,汲取党史无穷力量,断为人民群众谋幸福,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

要“货”真价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修实。要断强化“知之为知之,知为知”的求真意识和“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的向学追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把党史学懂弄通做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防止学习工作“两张皮”。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走过场”“一阵风”“差多就行”的学习态度,避免“浅尝辄止”“挂机式”“走马观花”的学习方式,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