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业务学习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516-83262197
网络科:0516-83262220
信息科:0516-83262051
政治业务学习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 第6周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0:11发布人:胡杨访问次数:

会议名称: 政治学习会议纪要

会议时间: 2021 年 4 月 7 日

会议地点: 新图书馆B107会议室

主 持 人: 骆鹏傲

会议记录: 胡杨

参会人员: 李健、郑庆思、陈琦、朱铮、蒋璐

会议内容:

   1.《党史故事100讲》建党第4讲《一大首聚开天辟地》

   2.《徐州医科大学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处理办法》的通知


学习材料:

一、《党史故事100讲》建党第4讲《一大首聚开天辟地》

1921年7月23日晚8时,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7月24日,大会召开第二次会议。7月27日、28日、29日,大会举行第三、四、五次会议。会议集中讨论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7月30日晚上,按原先计划将举行第六次会议,通过《纲领》和《决议》,选举中央机构,宣告中共一大闭幕。但就在此时,有密探闯入,使得会议临时中断。随后,部分代表们转移到嘉兴南湖一艘游船上,进行了最后的会议决议。至此,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闭幕。中国共产党肩负着民族复兴的期望和人民解放的重托,在灾难深重的中国正式诞生了。

二、《徐州医科大学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处理办法》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实施国家和省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根据《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师〔2018〕17号)、《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2018〕16号)及《江苏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苏教规〔2019〕1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订本办法。请结合实际,认真遵照执行。


学习体会:

一、《党史故事100讲》建党第4讲《一大首聚开天辟地》

《一大聚首开天辟地》这一讲,从“齐聚上海 一大召开”、“一大会议讨论的焦点与分歧”、“被迫中断的最后一晚会议”和“党的生日的由来”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中共一大,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胜利闭幕,中国共产党肩负着民族复兴的使命和人民解放的重托,正式诞生了。红船上承载的精神内涵,即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

通过观看专题片,信息化处成员更加深入了解了党的发展历程,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从专题片中汲取了红色能量,全体成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高质量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提供了精神动力。

房维强处长在总结中强调,我们是时代的宠儿,处在中国日益强盛的黄金时期,但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岁月奋斗史,时刻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记心中,发扬党的艰苦奋斗精神,以党的路线和目标端正自己的思想,规范自己的行为。

通过观看视频,党员们更深入的了解了老一辈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我们今天安定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并且为之奋斗。作为高校信息化工作者,我们要从思想上学习老一辈艰苦奋斗的风范,提升时代责任感和求实的精神。要从服务精神的角度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要从提高创造力的角度发展自己的科研精神,多听多看多思考。


二、《徐州医科大学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处理办法》

在学习的第二部分,全体党员对《徐州医科大学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处理办法》进行深入学习,深刻认识到提案工作的重要意义。

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高校教师要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努力建设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校教师队伍,坚决不做有损师德的事情,不触碰师风师德的道德底线。

全体党员承诺,必定在工作中严以律己、注重言行,在生活中培养内在素养,时刻保持在高校工作的敬畏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