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业务学习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516-83262197
网络科:0516-83262220
信息科:0516-83262051
政治业务学习
“学习百年党史 感悟真理力量”——机关第十八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6:51发布人:胡杨访问次数: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教育,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弘扬爱国主义,培养家国情怀,缅怀为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4月17日-18日,机关第十八支部以“学习百年党史 感悟真理力量”为主题,赴宿北大战纪念馆、周恩来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张玉勤副校长参加。

在马陵山宿北大战纪念碑前,同志们了解了宿北大战的经过及其意义,瞻仰了陈毅元帅的雕像,深刻感悟到现在的幸福来之不易,需要加倍珍惜。

        在宿北大战纪念馆,同志们观看了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音像图片和实物,全面了解宿北大战英勇壮烈的历程。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份份珍贵的文件、一件件斑驳的实物,勾勒出70多年前那场决定中国命运的血与火的战场画卷。革命前辈为今日之和平与安宁所付出的艰辛和牺牲,让同志们在思想上得到洗礼。


在周恩来纪念馆,同志们认真观看周总理生前留下的有关物品及资料,参观了仿中南海西花厅的办公场所、起居室、会客厅等,详细了解周恩来总理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通过讲解员的介绍,了解伟人从立志救国、从事建党等早期革命活动到新中国建立后肩负党政要职、为促进民族团结、国家发展以及世界和平作出不朽贡献的重要历程。同志们真切地感受到周恩来总理鞠躬尽瘁、无私奉献、廉洁奉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在周恩来故居,同志们了解了周恩来同志的生平事迹,学习了周恩来总理的优良家风家训,被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抱负所折服,为其与夫人的伉俪情深所感动。

通过参观学习,重温历史,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一定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传承革命光荣传统,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到本职工作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