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业务学习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516-83262197
网络科:0516-83262220
信息科:0516-83262051
政治业务学习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 第12周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17:30发布人:胡杨访问次数:

会议名称: 政治学习会议纪要


会议时间: 2021 年 5 月 19 日


会议地点: 新图书馆B107会议室


主 持 人: 骆鹏傲


会议记录: 胡杨


参会人员: 房维强、李健、郑庆思、陈琦、朱铮、蒋璐


学习内容: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章节:

1.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2.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

3.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的营养剂。

4.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

5.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毛主席曾经说,我们中国共产党人从来没有自己利益的,人民的利益、民族的利益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利益。习近平总书记讲,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全民族全体中国人民的利益,也是我们共同的向往和追求。作为中国人民中先进分子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要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最主要的就是要干好本职工作,要学习、要创新、要团结和带领人民群众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奋斗!

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都是紧密相连的。我们要用梦想来鼓舞人心、鼓舞斗志。弘扬民族精神。要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传承优秀的中华文化,吸收世界先进文化,用中国精神把人民凝聚起来,团结一致,与时俱进,实现梦想。

骆鹏傲表示:

学党史、学新中国史是每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作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对党的历史不能仅仅停留在略知一二,一定得了解的多、了解的广,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学习新中国史,通过对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的深入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学党史、学新中国史是我们全民族都应该进行的一项学习活动,在学习中掌握知识,在学习中忆苦思甜,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进一步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本质,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靠忠诚经受考验、靠忠诚战胜困难、靠忠诚发展壮大。广大党员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陈琦表示:

通过本次学习,更加理解党的力量来自组织。我们党严密的组织体系,是世界上任何其他政党都不具有的强大优势,每名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更加理解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丢掉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色,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必须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朱铮表示:

通过认真的学习和理解,我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更加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中。更加自觉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忠诚信仰者、践行者。紧密结合装备保障工作实际,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领会好、践行好、兑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