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业务学习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516-83262197
网络科:0516-83262220
信息科:0516-83262051
政治业务学习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 第2周 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10:31发布人:胡杨访问次数:

会议名称: 政治学习会议纪要


会议时间: 2021 年 9 月 8 日


会议地点: 新图书馆B107会议室


主 持 人: 骆鹏傲


会议记录: 胡杨


参会人员: 房维强、李健、郑庆思、陈琦、朱铮、胡杨、冯孟


学习心得:


学习体会:


一、收看学校教师节大会直播

信息化处全体员工共同观看教师节大会,通过学生代表、新教师代表、优秀教师代表、退休教师代表讲话,感受到徐医重视人才、注重教学、尊重教师的校园氛围。聆听夏书记讲话,回顾了过去一年里学校各项佳绩,也对未来工作提出了要求。大家纷纷表示,学校对教职工的重视确实让大家体会到岗位自豪感和事业成就感。

骆鹏傲表示:

通过几位教职工代表的发言,我们可以感受到学校对人才的重视、对教师的重视,对学校自身发展的期许,对为祖国培养更多优质人才的渴望。王文世老师说的很对,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把自己和集体融合在一起才能最有力量。信息化处作为学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需要积极主动寻求发展,跟上学校发展的步伐,我们每个员工都要志存高远,努力奋进,让自己成为学校里不可获取的中坚力量。

房维强表示:

夏书记在发言中再次强调,希望机关各职能部门和全校管理与服务人员,牢固树立教师是办学主体的理念,全心全意为教师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努力增提高教师的主人翁意识。

学校去年提出为师生办实事,我们信息化处就积极响应,也做了很多像wifi6全覆盖、数字徐医改版升级这样的工作,但是我们宣传力度太低,导致很多师生不会用、不理解我们做的工作。这学期我们需要更广、更深地实施为师生办实事这项工作,争取让师生真正享受到产品升级带来的好处,也要进一步了解他们的具体需求。


二、党的教育方针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相关内容

国家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遵循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发展社会主义的教育事业。新增: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

增加教育的意义:教育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

增加了德智体美劳中“劳”的发展要求。

增加了继承和弘扬文化范畴,包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此次《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修改共涉及五个条款,丰富了教育的指导思想、完善了教育方针、健全了法律规范。我们要积极健全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依法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着力维护教育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