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业务学习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516-83262197
网络科:0516-83262220
信息科:0516-83262051
政治业务学习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 第13周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6:30发布人:胡杨访问次数:

会议名称: 政治学习会议纪要


会议时间: 2021 年 11 月 24 日


会议地点: 新图书馆B107会议室


主 持 人: 骆鹏傲


会议记录: 胡杨


参会人员: 房维强、李健、郑庆思、陈琦、朱铮、冯孟、姜莹莹


学习内容:

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

学习公报要点:为什么要总结:三个“需要”;百年历程四个“伟大飞跃”;两个确立;从13个方面概括新时代发展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形成的历史经验: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等。

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房维强表示:

全会回望历史、面向未来,取得的重大成果、提出的重要思想、作出的重大论断,为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正确党史观、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提供了根本指引,为更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自觉、坚定历史自信,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才能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骆鹏傲表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我们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我们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对统一全党思想、坚定信心、开创未来,对认识历史规律、增强历史自觉、掌握历史主动,对推动全党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朱铮表示:

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中心内容,把系统理解新时代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作为重中之重,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根本要求。

陈琦表示:

要采取扎实有效的举措,抓好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开创新局的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为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而拼搏奉献。

冯孟表示:

核心就是灵魂,就是力量;理论就是旗帜,就是方向。我们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内在联系及其背后的深层逻辑,增强践行“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行动主动。有坚强领导核心掌舵领航,有科学思想理论指引方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了可靠保障,党和国家的事业定能够一往无前。

姜莹莹表示:

十个“坚持”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统一体,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对全党凝聚力量、赓续奋斗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


二、学习文件,通报“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完成情况。

全体人员共同学习《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2021-2025年)》、《“党的领导”相关内容进大中小学课程教材指南》中和信息化相关内容。

全体人员共同学习工会、图书馆、人事处的“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完成情况,通过其他部门办实事情况,回顾我处完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