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业务学习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516-83262197
网络科:0516-83262220
信息科:0516-83262051
政治业务学习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 第15周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 16:30发布人:姜莹莹访问次数:

会议名称: 政治学习会议纪要


会议时间: 2021 年 12 月 8 日


会议地点: 新图书馆B107会议室


主 持 人: 朱铮


会议记录: 姜莹莹


参会人员: 李健、郑庆思、陈琦、冯孟、胡杨(缺席人员参加学校中心组理论学习)


学习内容:

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决议》除序言和结束语之外,共有7个部分;主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用较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

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朱铮表示:

《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陈琦表示:

我们党是一个高度重视历史经验、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每到重要历史关头,党都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全面总结党的百年经验,对统一全党思想、坚定信心、开创未来,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冯孟表示:

新时代征程上,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执政执行力,鼓足干劲跑起来、撸起袖子干起来,把困难当作垫脚石,把使命当作冲锋号,在新的奋斗征程中坚定信心、不懈前行。

姜莹莹表示:

我们要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汲取“历史养分”、把握“时代脉搏”、明确“未来航向”。在迈向“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的征程中,我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牢记我们党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初心,我们要结合自身实际,将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转化为激励新一代共产党人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继续前进的精神动力。


二、学习文件,通报“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完成情况

共同学习《徐州医科大学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修订)》、《徐州医科大学创收经费管理办法(试行)》。

共同学习后勤管理处、资产管理处、保卫处的“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完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