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业务学习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516-83262197
网络科:0516-83262220
信息科:0516-83262051
政治业务学习
【业务学习】数据报表专题介绍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 17:20发布人:姜莹莹访问次数:

时间:2022225

主讲人:陈琦

主题:数据报表专题介绍


为加强信息化处全体人员对数据应用工作的了解,推进我校数据应用工作进程,持续提高数据质量,225日上午,信息科陈琦作数据报表专题介绍。

会上,陈琦首先对商用报表工具做了整体介绍。报表工具用于报表制作、分析和展示,可以构建出灵活的数据分析和报表系统,使数据真正产生其应用价值。接着,通过三张数据大屏:信息科大屏、教职工信息大屏、本科生信息大屏,以图表方式直观展示数据治理现状。目前数据治理工作基本已经打破信息孤岛,可以从学校大部分业务系统获取上行数据,但是数据质量不佳的问题较为突出。

讲座的最后,信息处化房维强处长就数据应用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部署和要求:信息科需要根据制作的BI大屏,详细描述制作过程中存在的数据质量问题,作为上会讨论、加速业务部门数据质量提升的依据。

本次讲座使信息化处全体人员对数据应用工作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大家群策群力,共同探讨数据应用工作的具体思路与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