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业务学习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516-83262197
网络科:0516-83262220
信息科:0516-83262051
政治业务学习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 第三周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16:38发布人:冯孟访问次数:

会议名称: 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会议时间: 2024年3月13日

会议地点: 新图书馆B107会议室

主 持 人: 房维强

会议记录: 冯孟

参会人员: 李健、郑庆思、陈琦、姜莹莹、胡杨、李帅

学习内容:

1、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意见落实,形成长效机制。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通过坚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固本培元、凝心铸魂,进一步打牢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要持续推动解决问题,继续抓好整改整治、建章立制,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要持续改进作风,落实“四下基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抓好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要大兴务实之风、清廉之风、俭朴之风,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全党组织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持续抓好落实,树牢正确政绩观,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因地制宜,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起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信息化处全体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进行学习研讨,党支部书记房维强强调,广大党员同志应该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因地制宜,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就能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2、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信息化处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学校下发的火场应急处置与疏散自救逃生相关知识文件,从认识火灾、如何预防火灾以及发生火警时的处理方法及如何自救逃生等方面进行了了解学习,并对信息化处办公室及公共区域的设施安全隐患进行自查,发现办公室存在电路总开关不明、逃生玻璃锤缺失等问题。房维强处长强调,相关负责人员对本次自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日后加强对消防设施和办公室用电设备的日常检查和维护。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使参训人员了解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掌握火灾预防和应对技能,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