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516-83262197
网络科:0516-83262220
信息科:0516-83262051
学生服务指南
校园网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11:13发布人:李健访问次数:

1.项目背景

1.1 为什么宿舍网络改造?

三家运营商与学校的合作协议均已到期,协议到期后运营商回收原有设备与线路资产,同时三家运营商一致认可一套网络设备接入所有用户,新建校园网设备资产归属运营商。

1.2 为什么宿舍内没有有线网络?

由于运营商投资额有限,资金不足以建设有线、无线两套网络。

2.账号问题

2.1用什么账号密码登录?

使用数字徐医(工号或学号)账号密码登录。

2.2如何选择运营商?

认证页面中校园网仅能访问校内业务,其他三个运营商请在自助服务中绑定宽带账号密码后使用,具体操作详见:认证页面右下角使用说明。

2.3 一个账号能登录几个设备?

3个,如果遇到提示终端数量不足3个,请联系运营商营业厅。

2.4提示账号或密码错误怎么办?、

错误提示带有:校园网错误提示字样,说明是数字徐医账号密码错误(请联系辅导员重置)或未绑定宽带账号密码;凡是带有运营商错误提示或英文错误提示内容的,请联系运营商营业厅解决。

3.认证问题

3.1认证页面弹不出来?

请打开浏览器访问p.xzhmu.edu.cn或者10.10.10.2

3.2认证页面按钮点不动

请更换浏览器尝试

3.3自助服务页面打不开

请检查电脑网卡DNS设置是否为自动获取,找到自己电脑的无线网卡,右键-点击属性-选择IPV4-改成自动获取。

4.无线问题

4.1搜索不到无线信号

请更新电脑网卡驱动,目前已知Intel部分网卡因驱动问题无法搜索到WiFi6设备信号。

4.2网络延迟高

请检查周围是不是有其他无线信号,请关闭宿舍内无线路由器或周边宿舍无线路由器;也可更换双频无线网卡,优先5G接入。

4.3测速带宽小

请查看无线网卡协商速率多少,一般此问题是网卡较老导致。

如何查看协商速率:

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a3761b2bf22a681576f9aa06.html

4.4如何查看电脑ip

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25648fc1a9c1d49190fd0074.html

4.5其他问题

如果以上问题未能解决您的故障,请使用网络报修,届时会有工程师协助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