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516-83262197
网络科:0516-83262220
信息科:0516-83262051
学生服务指南
电控用电查询使用说明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5日 16:42发布人:郑庆思访问次数:


1.登陆

    1. 用户登陆到企业微信中或者微信公众号,在工作台找到D.电控用电查询,点击进入;如下图所示应用图标:

       

                  

              图 1                                                 2                                                3

          企业微信界面*(图1                                              微信界面(图23

    1. 首次进入D.电控用电查询,会跳转完美校园绑定用户信息界面,如下图所示

      注意:校园卡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X用0代替;

      留学生校园卡密码为护照后六位,最后一位是字母的用0代替,无护照人员校园卡密码为6个0

2.绑定及解绑房间

2.1用户进入应用后,若未绑定房间则需先绑定房间。

绑定房间后点击首页左上角头像按钮可进行解绑操作,重新绑定房间绑定。

3.首页

进入智能水电应用后,可以直接查看到当前房间的设备状况。联机设备可以看到今日用量,剩余量,使用明细,消费记录。

 

4消费记录列表及消费记录明细

4.1 消费记录列表

首页点击消费记录可进入消费记录列表页面,显示电表的消费记录。消费记录列表显示月度购电量及购电金额,列表每条数据显示单笔购买的类型,时间,度数及金额。

 

         消费记录明细

    点击任意一条消费记录,可进入消费记录明细页面,显示这笔订单的详细信息。

            

6.使用明细查看

联机设备可以查看一周内每日使用明细及每月总使用明细,分别点击首页的周/月按钮即可切换,点击查看明细可按月查看每天得使用明细及汇总。

6. 企业微信异常消息推送功能

6.1 首页消息D.电控充值服务,当电量低于5度时,系统自动推送消息至企业微信以及异常断电消息推送到企业微信D.电控充值服务内查看,内容类似下方截图:

注:出现上述消息推送后,为了避免电用完断电影响用户正常学习生活,请及时充值。

6.2 异常消息推送(含超载暂停、超载断电、恶载暂停、恶载断电),如下图所示(仅以恶载暂停和断电说明):

注:发生类似断电情况

  1. 用户首先需要确认有无使用大功率违章电器,若有请主动向物业宿管以及学工处汇报并上交违章电器以及书写保证书,经学工处批准由相应物业经理给相应房间送电

  2. 用户若无使用违章电器,只是使用日常用电器(如笔记本、饮水机、空调、洗衣机等),请用户上报宿管,再经物业经理统一协调电控运维人员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