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516-83262197
网络科:0516-83262220
信息科:0516-83262051
教师服务指南
关于网络打印机的使用说明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2日 21:05发布人:冯孟访问次数:


Windows资源共享存在安全隐患。校园网用户共享文件、应用软件与打印机等各类资源时,恶意攻击者能通过网络渗透到校园网中,获取用户的隐私数据或破坏计算机系统,从而给校园网用户带来严重的损失。

   

为保障校园网安全,信息化处已禁止校园网用户之间网络互访,以防止黑客和病毒(如勒索软件病毒)利用漏洞入侵计算机。

上述规定使校园网用户无法利用传统方法(将某台打印机与电脑USB连接,开启网络共享功能将打印机与局域网其他用户共同使用)实现打印机共享。

为提高打印机利用率,方便职工使用,我处已提供打印机网络连接方式,具体可参考党政办公网相关通知《关于网络打印机调试服务的通知》关于开展打印机共享调试服务的通知


信息化处

2022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