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516-83262197
网络科:0516-83262220
信息科:0516-83262051
新闻资讯
信息化处开展“徐医云盘”使用及网络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 10:15发布人:姜莹莹访问次数:

为了更好的普及信息化应用,提升教职工教学、科研、管理效率,加强教职工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224日下午,信息化处为财务处、图书馆部分教师开展“徐医云盘”使用及网络安全培训会。

姜莹莹首先对徐医云盘进行了整体介绍。徐医云盘支持三端多设备实时同步,在方便教职工“家校文档同步”、“群组协同办公”等方面带来非常高的便捷性和安全性。姜莹莹还重点介绍了云盘在文件分享、目录协作和文件夹上传等功能技巧及注意事项,并对云盘使用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具体解决方法进行了演示和讲解。

 

冯孟对网络安全知识做了相关讲解。冯孟首先介绍了网络安全内涵、网络安全隐患、网络安全小案例以及安全上网方法,帮助各位教职工了解了网络安全相关基础知识。冯孟继续对高校财务网络安全问题做了重点介绍,为财务处提供了一些实用的安全防范措施。 


培训过程中,信息化处对各位教师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培训人员对云盘的功能和操作、网络安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这对提高工作效率、保障网络信息安全都意义重大。信息化处将针对培训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总结经验,继续深入教学、科研一线,加大信息化应用的宣传力度,为教职工提供更全面、更符合教师需求的信息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