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516-83262197
网络科:0516-83262220
信息科:0516-83262051
新闻资讯
【问卷调研】信息化处“急难愁盼”问卷调研结果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3日 10:06发布人:胡杨访问次数:

信息化处“急难愁盼”问卷调研结果


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深入了解并解决教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根据学校党委5月12号党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校中层干部会议部署,校工会联合研究生院、信息化处开展问卷调查。截止至2022年6月1日22时,本次问卷共回收有效问卷453份,信息化相关问题调研结果简要分析如下:

教职工处理信息化问题自主程度较弱(25.4%)一对一服务需求较强(86.5%)信息化处已通过企业微信、数字徐医、部门网站等途径公布了服务人员的联系方式,确保所有一对一的服务需求均可被响应与满足。同时,信息化处将继续积极推进信息化处一对一服务,加大推广力度,做好一线教师的信息化服务工作。

   

          

对于已提供的信息化服务与工具在工作效率的提高方面,教职工未能给予普遍认可,比如企业微信(34.7%)与邮箱(24.3%);一半以上的教职工认为徐医云盘(51.9%)和软件正版化(51.9%)对为个人工作提供了较好的支撑,数字徐医(64%)、OA办公(68.9%)、vpn/webvpn(66.4%)得到了较多教职工的认可。同时,结合第41题“您在不同设备间传输文件的方式”仅有11.7%的教职工选择徐医云盘可知,徐医云盘尚有较大的推广空间。

    

教职工对于数字徐医的统一身份认证(79%)、查看通知公告、党政办公网等信息(77.5%)、处理待办任务(69.3%)功能使用率较高,信息化处将继续优化使用率高的功能,为教职工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

针对数字徐医中文章检索功能使用率较低及教职工提出的站群中检索功能不足的问题,信息化处将完善数字徐医中文章检索功能,提升文章检索能力。

  

OA办公系统的普及率(82.1%)和满意度较高(77.7%)。分析态度为不满意(4.4%)的教职工所提出的建议,大致为(1)对OA系统部分功能如何操作不了解,认为使用复杂;(2)提出部分流程缺少注释或较为复杂。信息化处将整理OA常见操作及注意事项并推广;在制作OA流程时,和业务部门确认增加备注、尽量简化流程。

  

教职工对网站建设整体情况较为满意(68.7%),部分教职工(29.4%)认为网站设置有待提高,通过和部门的交叉分析,以及态度为不满意(2%)的教职工所提意见,可以看出教职工对部门/学院网站栏目改进、内容更新较为关注。

  

教职工对学校企业邮箱使用率不高(28%),通过和教职工类型的交叉分析得,教学科研并重(41.1%)和科研为主教师(48%)用学校企业邮箱和网易邮箱的比例较高,其他类型教师普遍习惯使用QQ邮箱。

 

根据教职工反馈意见,无线校园网在信号覆盖范围(55.8%)、网页访问速度(53%)两方面需要提升,根据教职工填写的意见,以上问题主要集中在室外,由于疫情问题未能安排工程师进校地勘,目前信息化处已完成室外无线补盲地勘,6月份完成无线AP增补施工。

  

根据教职工反馈意见,主要为外文期刊数据库访问较慢,信息化处正进行外文数据库加速服务测试。   

 

自党委巡察中发现教职工提出的打印机、摄像头联网问题,信息化处已协助教职工联网756台设备,经此次调研发现此类问题已极大改善,少量教职工存在的问题,信息化处将根据提供的联系方式一一上门处理。   

  

大部分教职工反映遇到的安全问题集中在恶意软件广告弹窗(69.5%)、需要提供杀毒软件(47.9%),信息化处正集中处理挖矿、蠕虫病毒问题(已发现628起),向全校师生普及恶意软件防范常识(将联系宣传部,作为周三政治理论与业务学习内容),调研企业版杀毒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