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516-83262197
网络科:0516-83262220
信息科:0516-83262051
通知公告
新版数字校园功能模块简介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11:13发布人:胡杨访问次数:

新版数字校园功能模块简介


   高校信息化发展日新月异,我校也迎来了新版数字校园的升级~此次升级包含登录方式、信息门户升级以及一站式办事大厅的部署等多个模块,希望可以带给师生更便捷、舒适的使用体验。 


   一、多元化的登录方式

   为提升师生使用体验,新版数字校园在原有的账号密码登录的基础上,增加了微信、QQ、手机验证码三种登录方式,师生可以选择喜欢的方式登录数字校园。

   同时,本次迁移还能解决师生忘记密码时的不便。师生在激活新版数字校园账号时绑定手机号或者邮箱,就可以通过手机短信或邮箱找回的方式重置密码啦~

   

图1 多元化登录界面


 

 二、升级版信息门户

   信息门户是高校信息化建设的刚需,主要承担师生查看各类新闻资讯、通知公告和各业务系统入口的职责。

   本次系统迁移对信息门户做了全面升级,旨在解决校园信息烟囱问题。升级后的信息门户集成了党政办公网新闻公告,以及oa办公、财务系统、学生信息服务平台等应用系统,让师生可以快捷的查看咨询、登录系统。

                           

图2 信息门户-新闻资讯


                           

图3 信息门户-应用系统直达


    新版数字校园提供oa待办任务展示和统一的消息推送服务,可以方便的处理待办工作、查看消息通知。

                           

图4 待办任务展示



                           

图5 消息中心展示


 

 三、融合式办事大厅

   网上办事大厅是高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一环,也是此次数字校园升级的全新模块。

 融合式服务大厅可以将校园中繁琐的线下办事流程转移到线上,让师生轻松办理各类事项,还可以将线下流程的办理须知、步骤等内容集成到线上,解决师生办事前不断询问的困扰。

                           

图6 办事大厅各类服务展示


                     

图7 线上服务办理展示


   一站式服务大厅解决了oa系统只能让教师使用的不足,将学生和校外人员的应用场景考虑在内,以后学生和附院的老师们也可以在线上办理服务啦。

 各部门可以申请制作线上流程,或上传线下事项办理的办事指南(见附件),并通过如下链接将文件发送给信息化处:

https://pan.xzhmu.edu.cn/collection/6b9cfcb4065e710f0869b194b0817f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