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516-83262197
网络科:0516-83262220
信息科:0516-83262051
安全资讯
【安全通知】关于做好2021年上半年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16:10发布人:胡杨访问次数:

关于做好2021年上半年重要时期

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

接省教育厅相关网络安全保障通知,为维护我校网络安全稳定,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现做好2021年上半年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通知如下:

一、2021年上半年重要时期

春节寒假(211日至217日);

全国两会(33-320日);

五一假期(51-55日);

高考(61-610日)。


二、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要求

1.加强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组织部署。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将网络安全工作纳入重点工作予以研究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好重要时期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2.按需调整重要时期网络防护策略。各部门应对本部门的信息系统(网站)和相关App进行研判,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安全运行。对节假日期间无业务加载、无专人运维的信息系统(网站)可采取互联网访问控制的措施。

3.全面排查网络安全薄弱环节。各部门应重点排查使用频率低、长期未更新、无专人运维的“僵尸”信息系统(网站)。全面排查弱口令、默认口令、通用口令、长期不变口令,高危漏洞不修复、非必要端口及服务长期开启、陈旧版本基础软件和通用软件不更新、僵尸主机和系统不整改等问题,及时补齐网络安全短板,避免“一点突破、全网皆失”。


信息化处将加强日常监测,对在安全排查过程中发现的网络信息安全风险隐患和问题将及时通报到各部门。必要时将对问题系统(网站)进行关闭。


信息化处

202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