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516-83262197
网络科:0516-83262220
信息科:0516-83262051
学校制度
徐州医科大学校园云盘使用管理办法(试行)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10:20发布人:胡杨访问次数:

第一章 总则

为了加强徐州医科大学(下文简称为“学校”或“我校”)校园云盘(下文简称徐医云盘)的管理与维护,规范徐医云盘使用方法,确保徐医云盘的稳定运行及信息安全,实现我校日常教学、科研、办公中文件的数字化管理,充分发挥徐医云盘的作用,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章 使用办法

第一条 徐医云盘的功能包括:文件(夹)存储、编辑、同步、协作、分享、采集、审阅等,由信息化处统一管理。

第二条 徐医云盘已与数字徐医完成单点登录对接,可通过数字徐医直接登录徐医云盘。目前,徐医云盘提供的使用方式包括:网页端、客户端(支持Windows系统、Mac系统)、移动端(支持IOSAndroid)。

第三条 徐医云盘主要供我校教职工教学、科研、办公使用,默认为个人提供100GB、为各级部门各提供20GB存储空间。个人及部门现有存储空间使用率达到80%以上的可申请扩容。每次扩容为20GB。个人及各级部门每年允许扩容1次。如遇特殊情况,可由个人或部门的云盘分级管理员提交申请并出具说明,由信息化处统一审查徐医云盘使用情况并解决。

第四条 徐医云盘设超级管理员1名,由信息化处人员出任。各二级部门各设1名分级管理员,建议由信息安全员担任,负责二级部门及下级部门的云盘和文件管理。

第三章 账号管理

第五条 徐医云盘的使用用户为徐州医科大学教职工。教职工离职或去世后,云盘使用权限及存储空间将被收回。已退休人员,云盘将保留以供继续使用。

第六条 云盘账号使用注意事项:

1. 徐医云盘实行实名制管理。

2. 使用者应妥善保管好徐医云盘的账户密码,以免被他人登录及误操作。

3. 如若发生因用户账号、密码泄露而造成用户个人、使用部门、学校或第三方的损失,用户有赔偿相关损失并消除相关影响的义务。

4. 用户若发现任何安全漏洞或非法使用用户账号的情况,应当及时联系信息化处解决。

第四章 使用规则

第七条 任何经由徐医云盘上传、存储、协作、分享、采集、审阅的文件,遵循“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个人文件由个人负责,部门文件由部门主管负责。

第八条 徐医云盘原则上限于徐州医科大学教学、科研、办公使用。建议不要上传与工作无关的内容或数据量过大的科研、档案类数据等。

第九条 徐医云盘的客户端应从数字徐医中下载,对于其他站点下载的本软件产品,建议用户不要安装使用。使用非官方产品导致任何问题均由用户个人承担。

第十条 用户在使用徐医云盘的过程中,禁止以下行为:

1. 进行任何可能对互联网正常运转造成不利影响的行为;

2. 进行任何不利于本系统正常运行的行为;

3. 未经徐医云盘授权,访问其他用户的信息资料的行为;

4. 以任何方式存储、传播敏感或违反国家法律、政策的信息,包括:

(1) 危害国家安全,泄漏国家机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信息;

(2) 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信息;

(3) 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信息;

(4) 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信息;

(5) 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信息;

(6) 散步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唆使犯罪的信息;

(7) 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信息;

(8) 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信息。

第十一条 对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或学校管理规定的行为、或因主观或客观原因给云盘的正常运行带来不利影响或后果的用户,一经查实,我校有权随时终止为其提供云盘服务,并追究其责任。

第五章 隐私保护

第十二条 徐医云盘保护用户隐私。学校保证任何人没有途径查看用户个人存储空间中的内容,不会公开或向第三方提供用户的资料以及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存储在本系统中的非公开内容,除非有下列情况出现:

1. 在紧急情况下,为维护用户及公众的权益;

2. 其他依法需要公开、编辑或透露个人信息的情况。

第六章 知识产权

第十三条 用户在徐医云盘中储存的任何文件,其知识产权归用户所有或第三方所有。如系第三方作品,用户应当获得第三方的许可或未获得第三方许可但有权合法使用第三方作品。

第十四条 用户在徐医云盘中存储、分享的文档如存在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情况,应由用户负责处理并承担由此导致一切后果及赔偿所有损失。如学校收到任何第三方所有人的合理通知,学校有权移除侵权内容。

第七章 不可抗力

第十五条 用户应具有风险意识,如因不可抗拒的因素(包括但不限于战争、动乱、火灾、地震、洪水等)导致用户数据丢失,学校将不承担任何责任。

第八章 附则

第十六条 本办法解释权归信息化处;

第十七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