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516-83262197
网络科:0516-83262220
信息科:0516-83262051
学校制度
徐州医科大学机房出入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09:42发布人:赵辰阳访问次数:

 

为了加强徐州医科大学数据中心机房管理,保障机房运行的安全和稳定,特制定本制度,本制度适用于人员及设备的出入:

  1. 机房门禁系统由专人负责。 

  2. 进入机房人员不得携带任何易燃、易爆、腐蚀性、强电磁、辐射性、流体物质等对设备正常运行构成威胁的物品。 

  3. 谢绝无关人员进入机房;外单位或部门需进入数据中心参观或学习时,需经部门领导批准并登记后,由相关人员陪同,讲解注意事项,履行手续后方可进入。 

  4. 注意保持机房卫生。  

  5. 人员进出机房必须随手关门,确保机房安全。 

  6. 备用的通道门只有在火灾、地震等特殊情况下才可启用,平时不得使用。

  7. 未经许可,禁止在机房内进行照相、摄影及其他一些活动。

  8. 各类设备需出入机房都必须填写申请表,经主管领导签字同意。进入机房的外来人员及携带的物品,均须接受检查登记,详尽、如实地填写机房出入登记表上的相关内容,机房管理人员负责登记的监督工作,确认无误后方可进入。  外单位员工进入机房前,根据不同的工作属性,需要提供相应的文件资料。

  9. 各类设备进入机房,凭申请表,在机房管理员的安排下,放置在机房指定位置,双方分别签字确认。设备厂商人员进入数据中心机房需由相应部门提交申请及相关材料,并由网络科进行审批。设备厂商提供的操作计划明确设备供应商技术人员每步操作步骤对网络、设备、业务的影响,事前要制定应急保障预案,在发生紧急情况后按照预案进行相应操作。设备厂商人员进入机房后严格按照操作计划进行,不得对任何不在审批计划范围内的设备进行操作或超出审批计划范围进行操作。若因厂商人员超计划操作,造成网络安全故障,相关厂商除承担一切损失外,同时网络将视情况予以相应处罚。设备厂商人员进入机房后,本部门工作人员认真监督,对于设备厂商人员对设备的每步操作,要认真核查,确保网络设备安全。如因监督不力,造成网络安全故障,相关部门应根据本管理条例,对有关责任人进行教育、处罚。设备厂商人员现场操作完成后,需经本部门确认后方可离开。 

  10. 各类设备如需搬出机房,凭申请表,在机房管理员的监督下,搬离机房,双方分别签字确认。

  11. 进入数据中心机房进行施工,需要本部门施工管理员审核确认。

  12. 搬运设备时要轻拿轻放,禁止在地板上直接拖拉重物。若因施工或搬运物品而造成地板和墙面损伤将对责任方进行罚款。

  13. 在地板上挪动大型设备需小心损坏地板,并注意人员安全。

  14. 在施工过程中必须遵守数据中心机房的管理规定。施工人员应该爱护机房环境,设备应在机房外拆封,禁止将纸箱子等易燃物带入机房,垃圾要带走。

  15. 当天施工结束后要将场地清理干净。操作结束后(包括软件升级、打补丁、各种工程施工),不能在机柜内、机柜上、及地板下面等地方遗留杂物(包括纸箱、技术资料、螺钉螺栓、线段和线皮、塑料包装用品、钥匙和标牌等)。操作时使用的各种连线、插销板等要物归原位。

  16. 如果有设备因施工周期问题要寄存在数据中心机房,要向机房管理工作人员说明,并写明项目名称及寄存清单,将设备放置指定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