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516-83262197
网络科:0516-83262220
信息科:0516-83262051
学生服务指南
快人一步!——新生IT服务使用指南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6日 14:51发布人:陈琦访问次数:


身处信息化时代,信息化服务已经如水电般不可或缺。作为徐医大的新成员,应该如何获取信息化服务呢?在此特别奉上IT服务使用指南一份,小伙伴们根据各自所需,开始探索之旅吧!

大纲:

激活数字徐医

上网

一卡通

移动端——徐医微校园

学校邮箱

宿舍用电

校外访问——VPN使用



一、激活数字徐医

激活!激活!激活!https://ehall.xzhmu.edu.cn 登录按钮下方的帐号激活按钮进行激活!数字徐医是我校IT服务的总平台,所有学校统筹建设的IT服务项目均可以使用数字徐医账号密码,一定要激活!(具体可以激活时间,以教务处通知时间为准!)

小提醒:如果忘记密码,不要反复试,就来这点忘记密码

   

二、上网

参照下列说明进行联网操作:

1.连接无线信号XZHMU-WiFi6(是的,学校经过全光网及无线改造,已经用上了高端大气的WiFi6)

 


   2.自行办理任何一家运营商校园宽带后,使用浏览器打开网站10.10.10.2(一般来讲,你就是上个百度,认证页面也会自己跳出来的,如果没跳出来,就辛苦一下你的小手手了),选择自助服务(不办宽带行不行?当然可以啦,只要你的手机流量足够用。)

 

3.使用已激活数字徐医帐号密码登录(说过要激活的哟!)

                         

4.选择导航栏服务,进入绑定运营商帐号服务

                           

5.在红框内输入运营商提供的宽带帐号密码(仅有此处需要宽带帐号密码)

                           

(不要问是不是都要填,您要真这么多金(✪ω✪)您就全写上)


6.返回10.10.10.2登录页面,输入数字徐医帐号密码,选择刚才绑定的运营商,登录成功即可上网。

7.如果你只需要登录校内网站,可以选择校园网服务,使用已激活数字徐医帐号密码登录,即可免费访问校内网站


                        

注意:

(1)每个帐号最大允许三个设备同时在线(三家运营商全省统一要求);

(2)每个设备仅需认证一次,自动开启无感知认证,断线重连无需二次认证;

(3)如需解除已绑定的设备,请到自助服务─服务─我的设备中解除绑定。


三、一卡通

吃饭!洗澡!购购购!除了实体卡,电子校园卡也快领一领!

电子校园卡领卡及使用说明:

https://id.xzhmu.edu.cn/info/1008/2086.htm


四、关注徐医微校园(企业微信)

主要使用手机端?快来关注徐医微校园吧。学校IT服务移动门户,基于大家常用的微信,方便又快捷。

激活数字徐医(ehall.xzhmu.edu.cn)10分钟后(还是要激活哦),可以通过微信或者下载“企业微信”app搜索“徐医微校园”企业号关注登录。认证界面使用和激活数字徐医一致的手机号即可。

具体使用参考说明文档:

https://id.xzhmu.edu.cn/info/1008/2089.htm


五、邮箱使用

想当钟南山、李兰娟!做学术发SCI,没个edu邮箱那是万万不行的,快快领取好你人生中第一个edu邮箱吧!

激活数字徐医后,可以通过数字徐医首页左下角“个人数据”中的邮箱进入学校企业邮箱。

具体使用参考说明文档:https://id.xzhmu.edu.cn/info/1008/1114.htm


六、电控

宿舍断电?打个手电看看电控充值服务使用说明吧:

https://id.xzhmu.edu.cn/info/1008/2085.htm

有备无患,先看看电控用电查询使用说明:

https://id.xzhmu.edu.cn/info/1008/2084.htm


七、VPN使用

据你们学哥学姐说,这个东西不到大四大五你们用不着,先在这放着,你们瞜一眼有点印象就好。

在校外访问校内资源需要通过VPNVPN账号密码和数字徐医的账号密码一致,使用前一定确保数字徐医已经激活

具体使用参考说明文档:

https://id.xzhmu.edu.cn/info/1006/243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