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516-83262197
网络科:0516-83262220
信息科:0516-83262051
通知公告
新版数字校园使用说明文档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12:18发布人:蒋璐访问次数:

新版数字校园使用说明文档

    

  为向师生提供更便捷的信息化服务,我处近期进行数字校园平台迁移工作。现提供如下说明文档,帮助师生熟悉新平台。

    

  一、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是校园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保障校内师生的网络安全,此次数字校园改版采取了两个重要措施:

  1.按照国家对网络等级保护测评的强制要求,需要将原有的http协议改为https协议:

  在使用手机端OA办公系统时,需要对原有的服务器重新配置,步骤详见:https://id.xzhmu.edu.cn/info/1009/1813.htm

  2.师生需要重新激活数字校园。步骤详见:

  个人电脑:https://id.xzhmu.edu.cn/info/1009/1802.htm

  移动设备: https://id.xzhmu.edu.cn/info/1009/1803.htm


 

  二、  新版数字校园登录入口

  1.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网址(https://ehall.xzhmu.edu.cn)后按回车键即可进入新版数字校园;

  2.点击“徐州医科大学门户(https://www.xzhmu.edu.cn)”首页 “快速通道”栏目中的“数字校园”进入新版数字校园;


  3.从党政办公网进入。从党政办公网的导航栏进入。


    建议师生通过“收藏”的方式收藏新版数字校园,可以更快捷的进入数字校园。

    

  三、新版数字校园的登录

  新版数字校园平台提供多种认证方式。教师可以通过账号密码、微信、QQ、手机短信登录。

 

   四、新版数字校园首页

   1、党政办公网相关信息。

   (1)数字校园首页集成了党政办公网中信息模块,可以直接查看党政办公网信息。


   (2)可以通过导航栏直接进入“党政办公网”。


   2、系统直达。系统直达中包含各类系统应用。直接点击即可跳转。

   可以通过点击系统上的“五角星”收藏该系统,以便快捷找到常用系统。


   收藏后,可以在“我的收藏”中直接找到已收藏系统。


   五、办事大厅

    一站式网上办事大厅包含校内线上、线下办事服务。

    以“部门邮箱申请”这一oa流程为例。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找到此流程。

   1、直接搜索。在搜索框内搜索“邮箱”,会出现所有带“邮箱”的服务事项。


  2、按照分类查找。目前有“按主题分类”和“按部门分类”。“部门邮箱申请”属于信息化服务、部门为信息化处。


  点击“信息化服务”进入分类导航页面后,会显示所有信息化相关服务。可以直接浏览查找、或者在搜索框中输入相关信息。找到该服务后。点击“在线办理”即可跳转到办理界面。


  此页面上方的导航栏可以切换成“按部门分类”或者“按标签分类”。左侧的导航栏可以切换不同类别的服务。

     

   六、侧边导航栏。

  可以通过页面上的侧边导航,进入“我的消息”、“我的收藏”、“OA办公”和“意见反馈”。


     1、我的消息。点击“我的消息”即可进入消息中心,可以看到全部未读消息,以及各类系统应用单独推送的消息通知。


   2、我的收藏。可以快速查看已收藏的应用系统。

   3OA办公。可以快速进入OA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