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网络报修:0516-83262197
网络科:0516-83262220
信息科:0516-83262051
新闻资讯
信息化服务使用指南-2023修订版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9日 09:55发布人:郑庆思访问次数:

欢迎加入徐医大家庭。信息化处提供的这份使用指南涵盖了我校所有信息化公共服务的简要使用说明,旨在为刚入校的学生、教师提供基本的指引。

特别提醒:我们在数字徐医徐医微校园中集成了智能客服。您可以通过智能客服询问校园生活及信息化服务各方面的问题,欢迎使用。此份指南内容较多,可以在进入徐医微校园后,在工作台中找到智能客服,检索相关问题。可以点击此链接访问智能客服,如发送“新生指南-数字徐医”获取关于数字徐医相关的问题解答与指引。


一、账号密码与激活

账号激活是使用校园各项信息化服务的第一步,请先点击此链接: 账号激活进行激活。也可复制此地址到浏览器访问:https://authserver.xzhmu.edu.cn/retrieve-password/accountActivation/index.html#/

我校所有信息化公共服务、各部门主要业务系统均使用学号或工号作为登录账号,密码为账号激活时所设定的密码。

Tips:如果入学后更换了手机号,请参考此链接进行更换绑定:【数字徐医】更换数字徐医绑定手机号-信息化处 (xzhmu.edu.cn)


二、数字徐医

数字徐医是我校的信息门户,一次登录即可访问校内所有主要业务系统,如教务系统、财务系统等等,无需二次登录。同时集成办事大厅,可在线办理、查询校内各项业务。访问地址:https://ehall.xzhmu.edu.cn/。也可通过点击徐医官网(www.xzhmu.edu.cn)中的“数字徐医”进入。详细信息请访问:【数字徐医】徐州医科大学数字校园平台用户指南-信息化处 (xzhmu.edu.cn)


三、徐医微校园

账号激活并等待10分钟后,可登录徐医微校园。徐医微校园是我校基于企业微信建设的移动校园门户,可直达包括数字徐医、教务系统、人脸采集、徐医晓助手等在内的各项服务。APP下载及登录请参考此链接:【企业微信】企业微信手机app使用说明文档-信息化处 (xzhmu.edu.cn)APP的登录要求使用账号激活时绑定的手机号


四、校园网络

新生激活完成后即可连接校内无线XZHMU-WiFi6直接访问所有校内网站,如果在校内任意一家营业厅办理了校园宽带,并在登录时选择相应的服务商,即可访问互联网。

学校对于新生入学是否办理手机卡没有任何要求,任何学生在激活数字徐医账号后,都可以连接XZHMU-WiFi6免费访问校内网站。访问互联网时,需要断开与XZHMU-WiFi6的连接。关于办理手机卡的其他声明请参考此链接:关于新生办理手机卡事宜的声明-信息化处 (xzhmu.edu.cn)

新入职教师在登录时,运营商选择校园网即可。

如果连接XZHMU-WiFi6后登录页面没有自动弹出,请通过浏览器访问http://10.10.10.2/进行登录。

账号是学号或工号,密码是账号激活时设定的密码。如果忘记了密码,可以在数字徐医登录页面,点击“忘记密码”的链接通过激活时绑定的手机号码找回。详细信息请访问:新生入网说明-信息化处 (xzhmu.edu.cn)


五、校园消费

电子校园卡通过学号、工号及姓名绑定后即可领取。打开支付宝或微信,搜索“易校园”小程序,登录后选择绑定一卡通,输入姓名、学号或工号完成绑定。绑定完成后即可使用支付宝或微信的付款码进行消费。支持通过小程序对校园卡进行充值。

详细信息请访问:电子校园卡领卡及使用说明-信息化处 (xzhmu.edu.cn)

在校内住宿的同学,只有通过徐医微校园才能完成购电及查询的相关操作。

详细信息请访问:电控充值服务使用说明-信息化处 (xzhmu.edu.cn)

详细信息请访问:电控用电查询使用说明-信息化处 (xzhmu.edu.cn)


六、其他应用

1. 邮箱。在获取学号、工号之后,所有学生、教师均会以学工号自动开通邮箱。首次访问需要通过数字徐医进行,登录后单击页面下方的“邮箱账号”,即可进入邮箱。需要注意的是首次访问时需要设定邮箱密码,同时这个密码和数字徐医的密码互不干涉。

详细信息请访问:【邮箱】徐医大邮箱操作说明(学生)-信息化处 (xzhmu.edu.cn)

详细信息请访问:【邮箱】徐医大邮箱操作说明(教师)-信息化处 (xzhmu.edu.cn)

2. Webvpn。当通过校外网络访问未对互联网开放的校内业务时,需要通过webvpn进行访问。如图书馆的数据库资源等。通过数字徐医中的“VPN”快速链接或https://webvpn.xzhmu.edu.cn/即可访问。

详细信息请访问:WebVPN使用方法-信息化处 (xzhmu.edu.cn)

3. 软件正版化。我校在校园网范围内提供Windows系列操作系统及office办公软件的正版化激活服务。需要注意的是:1)该服务仅在校园网内可用;2)需要使用我校正版化网站提供的操作系统及office版本。请在校园网内访问网站获取相关安装程序,地址:http://kms.xzhmu.edu.cn/


更多信息化服务请关注信息化处网站:https://id.xzhmu.edu.cn/